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迷路記 2009 Jan. 3(六)

當我的網誌開始源源不絕的湧現時,
就代表現在的我開始嫌嫌沒事了

2009 Jan. 3(六) 迷路記!!!
繼昨天Riikka和Antti興致勃勃地問我未來幾天有什麼計畫後,
讓我感到飛了超過24小時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
然後每天呆在宿舍煮飯吃飯洗碗休息睡覺是很罪惡的事
於是乎我就一個人勇敢的踏上觀光客之旅了

在台灣 我幾乎是路吃一枚
雖然在台北住了二十來年
但什麼什麼路的我完全是一竅不通
懵懵懂懂地坐上了公車
芬蘭的公車站牌和公車上都不像臺灣有站名的標示
所以要在哪裡下車我也完全沒概念 ><
過了約30分鐘後,
所有人都下車了
哦~那我也下車吧!(ß隨波逐流的傢伙)

一路上 我都不太把地圖拿出來看
怕人家以為我是觀光客
很好騙容易下手
以致於對自己的所在位置也完全沒概念
看到其他遊客拿出相機來照
我就跟著人家照(ß完全觀光客貌)
但自己在照什麼也不知道
反正回家再check好了

感謝赫爾辛基的超迷你SIZE~
大概一個東區差不多吧
一路上我都往熱鬧的地方走
然後就可以很順利地看到想逛的點
Stockmann是北歐最大的百貨公司
在台灣如果沒有要買的東西
我是不太逛百貨公司的 我不喜歡櫃姐給人的感覺
可是在Stockmann我第一次感受逛百貨公司的自在
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櫃姐不會緊迫盯人
不小心把衣服弄亂了也不會有人緊張兮兮地趕快過來把它折好
折扣也都比臺灣還多
雖然還是貴了點
不過我逛的很開心 :D

傳說中和臺灣NET地位相等的H&M
很多服飾都下殺五折
因為外面很冷 零下十幾度
所以在外面逛一逛就要到室內取暖
在室內取暖就會不小心逛逛服飾店
服飾店看多了就會想試穿
試穿到了很尬意的就會手癢
想到自己孤身一人
念天地之悠悠 獨創然而淚下
為忍住思鄉的淚水 就只好瞎拼囉
買了一件毛料黑色到大腿的外套
修飾效果極佳 看起來少了五公斤
這種衣服能不買嗎???
55歐 雖然比起臺灣可能不會便宜多少
但我盡量不去想價錢的問題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得安穩 啦啦啦

市中心不大 隨隨便便我就走到了Esplanadi大道
夏天這邊會綠油油的公園
露天咖啡廣場和許多音樂表演
不過現在是冬天 也另有一番蕭瑟的美啦
市場廣場 星期六的時候是沒看到什麼東西在賣 大家還在過年吧
港口的景色倒是很好
一大片的區塊 淺橘色 拿鐵色 鵝黃色的建築座落在港口邊
數隻船停泊在港口 鴿子懶散地在石頭路上散步
旅人閒情逸致地拍照 聊天
金黃的陽光灑下來
水中還可以看見屋子的倒影
這種寧靜的美 真的讓人想在這裡呆一整個下午
除了零下十幾度凍得要死的天氣外…

隨便晃晃就到了傳說中北歐最大的東正教教堂Uspenskin
由俄國建築師格魯諾斯泰耶夫設計,
1868年完工的斯拉夫拜占庭樣式建築
紅色磚瓦的渾厚外觀與金黃色閃閃發光的洋蔥造型圓屋頂
內部的頂棚還描繪許多星星
充滿了神秘感與寧靜
還有金色的豪華祭壇與聖畫像
是我在芬蘭的第一間教堂 真的很棒!

看到什麼就去什麼~下一站是赫爾辛基大教堂
芬蘭路德派天主教教堂 也是赫爾辛基的地標
介紹芬蘭的明信片上最常出現的建築物
德國籍的建築大師恩格爾在1852年完成
特色是雪白的外牆和綠色的圓形屋頂
外觀十分優美
夜晚時還會有強大的聚光燈由下而上打在教堂上
燈光顏色會不時轉換
真的非常漂亮!!!

作了一天的觀光客,天都黑了(其實才三點多)
最後一站決定去Prisma買清潔用品
當下的決定也造就了之後有家歸不得的不歸路
從Prisma買了離離扣扣好幾公斤的東西加上H&M的戰利品
數了兩站公車站後我下了車
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_<~~

我住在森林裡
到了夜晚 每棟房子看起來都差不多
之前都是Antti開車 我又沒自己走過
一整個迷失方向
我在森林裡走了四十幾分鐘 完全找不到住的地方在哪裡
夜晚零下十五六度 我急得滿身大汗
手機又掛點 四處求助無門
開始亂走亂走 走到了下一個公車站
才發現我提早了一站下車 呼
以為走到了對的公車站就萬事OK了
其實不然 這是下一段森林迷失的開始 ><
憑著白天的記憶 走了三十幾分鐘完全不行後
終於打算開口 展現破到不行的爛英文問路人
豈知 很多人也都是剛搬來 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最後最後~~~
靠著兩位黑黑的黑人的指引
我終於順利地找到了自己的小窩
超級給他有夠感動的啦!!!
黑人同胞們!感謝你們唷!!!

回到小屋 收拾細軟
打開了在Prisma買的優格 想好好犒賞自己
結果………………………




IT TASTES LIKE FEEEEEET!!!
DON'T BUY VIILI!!!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那個優格超好笑
    我一直笑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