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The over-24-hour flight (Jan. 1)

一直以來對跨年沒有多大的感覺
所以在12月31日飛,沒有多大的遺憾或感傷
只是想到要遠離家人,就只能告訴自己要堅強
我怕如果不一直這樣的裝傻和開玩笑
眼淚就會不聽使喚的掉下

20公斤的行李限制
我托運的快25公斤、登機箱快10公斤、讓怡君上火的大背包8-9公斤,為仰提醒的手上小提包3公斤
哦~!我居然背了46公斤的行李!!(陶迪~學著點)
吃了點漢堡王殺殺時間後,我就這樣踏上了離鄉的旅途

飛機上的位置真的很難坐
努力把自己塞進小小的空間中,幾乎動彈不得
一路上我都三不五時想著和雅慧參訪華航時,
退役空姐指著頭等艙機位說的:「這就是你這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依我小氣的個性,不知道要賺多少錢,才會面不改色的坐價差十來倍的頭等機位?

快四萬六的機票:臺灣桃園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倫敦Heathrow機場-->芬蘭Vantaa機場
好像很多人機票都比我便宜,那A啊捏?
臺灣到香港的飛機上,有親切的外國乘客幫我把登機箱在行李艙中搬上搬下,最後還祝我旅途愉快,真感謝他!
不然要在窄窄的走道裡高舉快十公斤的行李過頭對女生來說實在是很不容易
香港用的是繁體字,走在赤臘角機場,覺得很親切
小隻貓熊娃娃大約是400台幣,感覺還OK
香港以前是英國的領土,所以香港人的英文幾乎是沒有口音的
看著黃皮膚黑頭髮的香港人操著一口流利英文,很有壓力
不過他們彼此之間的對談用的又是廣東話,
飛機上廣播是用廣東話和英文,怎麼我覺得我聽廣東話比聽英文還懂一些哩,真糟! ><
香港到英國航程快14小時,又小又擠的三人座位,
右前方一個外國嬰兒,一個香港嬰兒,兩個常常不約而同一起放肆大哭,
或是一隻哭一隻睡,哭的那隻累了換睡醒那隻哭
小朋友~姊姊也想休息耶 ><
想看個電影,完全沒有字幕
暈機又累又睡不著
頭痛欲烈 十分難受

終於到了倫敦heathrow機場,
OH~MY~GOD 我們是2009年第一個降落英國領土的飛機!!
要多早才有榮幸能成為第一班飛機呢?
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多!!
Heathrow真的是大的不可思議,
一個機場有十幾個terminal,
從我下飛機的terminal 1到要前往赫爾辛基的terminal 5,
搭連結bus就搭了8-9分鐘左右,
是完全沒有車,時速頗高下的8-9分鐘唷
重點是光terminal 5就有近100 gate,
真不敢想像整個機場的平面規模
因為飛機是11點多飛,所以我就扛著重重的行李、在候機大廳、拿出小勳的頸枕、倒頭大睡zzZ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八點多,我想起徐伯師母的告誡,趕緊起來照相,順便隨意看看
英國物價真的很高
即使英鎊已經從接近 NT70的天價一度跌破一歐(NT46-47),
暴跌1/3幣值後,兩張明信片要價五英鎊,對我來說還是不可思議
馬上讓我打消了趁英鎊便宜到英國玩玩的念頭!

1/1是國定假日,芬蘭沒有人上班,我的第一天要在芬蘭小島的hostel上度過
所以麵包成為了寶貴的糧食!
儘管在英國機場我的肚子咕咕叫
還是忍著餓等吃飛機餐
上了飛往芬蘭的飛機
心裡很慶幸聯絡到Antti來接機
否則自己一個人拿著46公斤的行李
我真的覺得我哪裡也去不了

經過芬蘭入境的海關,
一個蠻帥的芬蘭男人在檢查我的護照
不過臉上表情十分冷酷 難以親近
一直盯著我的簽證和我的臉
問我要去哪裡,我還很白目的說:Exit here

看到Antti,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他很親切的問候,還幫我拿行李
載我到港口搭渡輪到荒涼的小島找我的hostel(好啦~其實是觀光勝地?)
前陣子歐元飆漲,我每天心煩意亂
Ivan還每天鐵口直斷:「完全沒有向下修正的可能!」
我都忘了要訂住的地方,最後找遍全赫爾辛基,
只剩Suomenlinna(蘇歐門里納)的青年旅館
Riikka她媽都不明白我到這麼寒冷的地方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啊 ><)

這間hostel是以前俄羅斯佔領芬蘭時蓋的小學教室,後來曾作為兵營
整間看起來有一點點陰鬱的感覺
很高的屋頂和一些磚瓦牆壁的痕跡
雖然舊舊的,不過整體而言十分的乾淨
衛浴設備也蠻新的
雖然我住的是六人房,
不過今晚除了我沒有人進住六人房,
所以…嘿嘿~我花了17.5歐(YH卡折扣2.5歐)在單人房過了一夜啦!
HOO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