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病耗子...(Jan. 17)

生病了......
病得很嚴重
好久沒生病了

在台灣就已經感冒了
初到芬蘭時 每天面對零下十幾度的天氣
感冒奇蹟似地好了
一個多禮拜前 芬蘭氣溫終於回暖(三至五度)
結果我又感冒了.... = =

上個禮拜和新加坡團一起sightseeing~
越走越不對勁
全身發軟無力 頭痛 站不穩
連呼吸都有困難
痛苦地捱回宿舍
整個人瞬間昏倒

痛苦地半睡半醒三小時候起床想啃點麵包好吃藥
頭一陣劇痛 坐塌在椅子上
全身發抖 喘不過氣
一陣嘔心 跑到廁所吐了幾口水
這還是我第一次感冒會吐
吐完了以後 雙手呈現麻痺萎縮
手縮的跟雞爪一樣 像很久沒有血液通過一樣麻了起來
然後全身發汗
過了五分鐘 突然又好了
踉踉蹌蹌地走去煮了碗泡麵充飢 然後吃藥

幾天以後 本來快好了~
但前兩天又受涼
現在整個人超萎靡 完全提不起精神做事
鼻塞到快喘不過氣
桌上完全是衛生紙海
就這樣昨晚還去party party(回家零下十二度)
今天還去Asia Market(零下四度)
明天要來好好休息了

還有創投期末和四十幾頁的行為財務學paper要看要寫作業
芬蘭居 大不易...

好啦~這篇除了記錄在芬蘭的不順遂外
還有比較重要的玩樂記事要分享
KY(HSE的學生會)這學期辦的活動如下:
*1/31-2/1 Cottage Weekwnd(約15-20歐)
到KY在Espoo的小木屋裡度過一個難忘的週末,大家要準備自己國家的食物過去,有一些活動,然後可以洗芬蘭著名的SAUNA(三溫暖),溫度高達80度以上,心臟好的人在SAUNA之後還可以跳湖,享受瞬間極凍的快感,聽說對身體好又很棒!
*2/11-15 Trip to Levi(約125歐)
這就是傳說中的極光團囉!內容包括去聖誕老人村Rovaniemi找聖誕老公公,拍下跨越北緯60度緯度線的紀念照,寄有聖誕老人郵搓的明信片到臺灣,然後可以到Levi滑雪(約40歐),坐哈士奇雪橇(約20歐),在晚上找極光
*3/17/19-22 Trip to Moscow+St. Petersburg/St. Petersburg(約230+60簽證)
*四月 Trip to Stockholm
搭乘豪華郵輪Viking Line 或Silja去瑞典首都斯得哥爾摩,郵輪上有許多免稅的化妝品及煙酒店可以逛,以及Party,玩累了可以睡在臥舖上,醒來就是斯得哥爾摩,去過的都說讚!

以上的行程,聽說別的學校的人可以參加耶~只要我們買票時多買就可以了
班上好像蠻多人想追極光的
我會推薦Trip to Levi
因為自己去Lapland真的蠻貴的
光是從赫爾辛基市搭火車或巴士來回Lapland都不止125歐了
坐哈士奇雪橇我自己查到的價錢大概都要100歐
滑雪人家跟我說便宜的也要80歐
所以參加這個極光團真的很划得來
只是不能保證會看到極光啦
以上價錢都只有住宿和交通 飲食和其他娛樂都要自費
大家如果有要來芬蘭玩想參加以上的團都可以和我說 我可以買票

來芬蘭玩的行程安排
如果是赫爾辛基市我會建議兩天左右
(包括知名三大教堂、Suomenlinna芬蘭堡壘、伴侶島、西貝流士公園及市區等)
要去其他城市像是芬蘭最古老的城市Turku、或是Porvoo等城市,建議一個城市至少一天以上,兩天為佳
導遊部分我會盡量
歡迎大家來唷!!!

咳咳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